電磁爐常見問題 行業情報 香港鉅兆商用電爐業有限公司
 
   
      您的位置:首頁>>最新消息>>行業情報
 
 
欄目導航
 

Date: 2009-12-01 00:00:00Written By asoutek

電磁爐常見問題

  • Tags: 常見問題, 電磁爐使用方法 , 積分 Counts:5017 次

·  電磁爐的電磁波是否安全?

請放心,電磁爐的電磁波水平受國際指引限制(歐洲共同體EN50366),測試證實遠低於標準。事實上,電磁爐均須符合香港電氣產品(安全)條例,與一般電器的安全程度無異。

·  用電磁爐煮食時戴金屬手鏈或戒指,有機會感應電磁波而生熱嗎?

絕對不會。因為只有8厘米或以上直徑的導磁物質放於爐中央,才會感應電磁波,故煮食時戴以上飾物也沒問題。

·  電磁爐的平面設計,增加不少廚房使用空間。但若在爐上放置調味料、罐頭或器皿,會否傳熱?

請放心,所有非導磁物質及直徑少於8厘米的金屬均不會傳熱。若用戶依然擔心,建議在非使用時把電源關掉或啟動安全鎖。

·  電磁爐速度快、力度猛,爐面是否會因而產生高溫?若皮膚或膠袋觸及,會否十分危險?

首先,電磁爐爐面並不發熱,故爐面溫度不高,從鍋具傳達的餘溫亦不足以灼傷皮膚,亦不會令膠袋熔化。事實上,電磁爐爐面散熱極快,平時於煮食後以濕布一抹便清潔,十分方便。

·  如煮食器皿因長期使用而變形,會導致電磁爐不斷加熱嗎?

不會。就算鍋具底部有輕微凹陷,對其溫度感應沒大影響,更不會失去其判斷溫度的功效。再者所有合標準的電磁爐均具雙重溫度感應,即使基本感應器損壞,輔助感應器也能繼續運作。

·  只有含金屬之廚具才適用於電磁爐,那麼烹調方法會否變得非常局限?是否使用瓦煲也成問題?

市面上已有很多電磁爐適用的廚具,瓦煲當然也包括其中。現時各大廚具品牌亦不斷推出電磁爐適用的廚具,有甚麼好「煮意」,電磁爐也可助你實現。

·  用電磁爐煮食,熱力是否不太均勻?食物會因此失去營養及味道嗎?

當然不會!電磁爐以感應生熱,令器皿的底部發熱,故溫度平均散佈;反而一般傳統煮食爐熱力四散,火力不集中,令食物容易失去水份,味道失真,兼浪費能源。

·  電磁爐的玻璃爐面,會否因長期受壓及高溫而爆裂?

請放心,電磁爐表面並非一般的玻璃,而是一種耐熱性高及承受力強的「強化陶瓷片」,故不會輕易爆裂。

 

 

(節錄自中華電力資訊)

 
       
 
香港鉅兆商用電爐業有限公司 ASOUTEK HONG KONG Co. Ltd
總台(Main station):(852)3904 2268 ; 銷售熱線(Sales Hotline): (852)39042277 ; 維修熱線(Maintenance Hotline) :(852)39042278
地址:香港新界葵涌工業街2-8號力豐工業大廈3字樓K室
Address: Flat K 3/F, Effort Industrial Building, 2-8 Kung Yip Street, Kwai Chung, New Territories, Hong Kong.
Email:info@asoutek.com.hk